浙江五千学子昨殷殷求职 企业对应届生提高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五千学子昨殷殷求职 企业对应届生提高要求
2009年02月06日 15: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找工作成为眼下当务之急。昨天,由省人事厅、浙江日报等举办的新春首场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召开。5000多张年轻的面孔来到现场,竞争3000多个岗位,包括服务、金融、营销、技术、设计和教育等。

  刚刚在一个展位前投出简历,应届毕业生小李自信满满。她是宁波人,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商务英语,不仅拿了英语的六级证书,而且不断利用寒暑假进行社会实践。昨天她对记者说:“电器促销、餐饮店服务生、家教,我都做过,所以比起同样的大专生,我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我想从事外贸工作,虽然经济危机很多企业都倒闭了,但是我觉得以后中国会是世界的最大市场,所以外贸业挺过难关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而小李的求职方式也很有策略,她选择一些小企业作为目标。因为一般大企业要求比较高,毕业生刚出社会,一方面没有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没有本科生、硕士生有竞争力。她表示,先找个小企业锻炼,熟悉一下外贸的整个流程,薪水只要保证自己生存就行。

  小李是个聪明的求职者。因为我们在昨天招聘现场看到的情况显示,确实企业对应届生的要求有所提高了。大多数用人单位提出了2~3年的工作经验要求,比如一个外贸业务助理岗位,要求工作经验2年以上,英语四级以上,外贸机械专业,等等。对此,一家招聘企业解释说,企业当然更愿意一招进来就能上手,不过如果毕业生整体素质不错他们也会考虑。

  杭州高新区(滨江)人才中心昨天正在准备下周六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招聘会,工作人员也反应:最近企业挑选人才门槛更高了,比如对外语水平的要求越来越具体,有一家企业需要人才的英语能力可作为工作语言,最好还能兼具德语、西班牙语或意大利语能力;“掌握1种以上OA产品”、 “有电力开发背景优先”,技术人员除了要会英语以外,还要具备各种技术能力以及了解行业背景。

  对此,省人才市场有关专家认为,对毕业生来说,在校期间,获得四六级证书,进行雅思培训,参加社会实践、校实验室项目等活动,都是顺利就业的敲门砖。  作者: 黄娜 陆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