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大学生今年找工作 人保部建议着眼基层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700万大学生今年找工作 人保部建议着眼基层岗位
2009年02月27日 09:31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 姜葳)2009年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近年来最高值610万,再加上历年累积的毕业生,今年要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达到700万人以上。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做客中国政府网表示,由于金融危机使得单位用人需求有所减少,今年目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毕业生应调整心态,不妨着眼于基层岗位。

  日前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王亚栋专门对“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详加说明,这个“基层”包括村官、支教、支农、支医、乡村扶贫、以及城市社区的法律援助、就业援助、社会保障协理、文化科技服务、养老服务、残疾人居家服务、廉租房配套服务等岗位。“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开发潜力巨大。比如全国农村中小学有30多万所,基层群众自治组织70多万个,社会组织有40多万个。”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