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招聘会"男士也"抢"饭碗 男女各排一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子招聘会"男士也"抢"饭碗 男女各排一队(图)
2009年03月07日 13: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求职的女孩探看队伍的前头是否移动。女性招聘会来的男求职者也不少,主办方只能让男女各排一队 丁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打出的女子专场招牌却未能拦住男士的脚步,“迎三八送岗位”专场招聘会赶来“抢”饭碗的男士不少,让女士抱怨没有一点优越感。

  据承办此活动的省人才交流中心统计,当天参加专场招聘会的110家用人单位,共为女性朋友量身打造2000多个岗位。而挤进招聘会现场找饭碗的达1.5万人,其中女性求职者9000多人,占求职的一大半。

  来“抢”饭碗的男士不少

  昨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第四届“迎三八送岗位”女子专场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如期举行。

  上午7时30分,河南人才市场的大门还没有开,求职心切的人们已在大门外排起了长队。很快,一男一女两行队伍排了足足500米长。

  为方便女士求职,活动主办方专门将人才市场二楼求职大厅设为女子专场,提供管理、销售、客服、美容、会计等适合女性的招聘职位,并优先让女士入场。各家招聘方也打出“女士优先”的醒目标语欢迎女性求职者。但由于当天的日常招聘会也同时进行,女子专场招聘会很快挤进来不少的男士。

  “唉,这女士专场招聘会,我们女生没有体会到啥优越感。”即将面临毕业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女生万婷说,排队时就发现来的男生并不少,一上楼就发现,招聘会原来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专招女不招男。刚开始还觉得求职的女生多、男生少,但后来参加完一楼日常招聘会的男生上楼的越来越多,已经找不到女子专场的迹象了。

  而挤在女生群里忙着看招聘信息的刘永彬说,刚开始还不好意思进女子专场,后来看男生也不少,自己也就挤过来了。

  “有些职位尽管女士优先,但不适合女生干,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拥有一年电子行业工作经验的刘永彬笑着说。

  工作难找愿继续求学

  采访中记者发现,招聘会上即将毕业的应届生占求职者的多数,而不少招聘信息上则明确写着“一年以上”或“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让缺乏实战经验的大学生望而却步,想继续回校园念书的专科应届生也不乏其人。

  河南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小李说,自己学的是外贸英语且是专科,而金融危机让外贸英语招聘岗位又变得十分稀缺。今天好不容易看到有家公司招聘外贸英语专业的,但要求有工作经验,实在不行,再去上两年学。(陈永君)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