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学生改变地域就业观 主动要求到外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上学生改变地域就业观 主动要求到外地工作
2009年03月11日 14: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华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晚报讯 在就业压力大面前,很多上海大学生主动要求到外地工作,这是记者昨天在东华大学举行的“前程无忧”首场名校名企供需见面会上见到的一幕。

  招聘会一开始,江苏AB集团展位前就排起了学生的求职长龙。东华针织与服装专业的小李是其中一员,她说:“上海工作压力大,我宁愿到外地工作,发展空间也更加大。 ”

  与小李持相同想法的毕业生有不少。尽管企业在招聘要求中注明大学生必须愿意在生产一线锻炼一年,工作表现好的才有机会提拔到管理和技术岗位上,但是因为“从基层干起的观念”较深入人心,很多大学生都欣然愿意。记者注意到,不少外地企业开场没多久就收到了数十份简历,大大超过他们的预期。

  东华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学校事先通过问卷、交流等方式对毕业生进行了全面摸底,了解每名学生的就业趋向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然后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帮助和辅导。比如,对于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双困”学生加大求职经济补助,加大对到家乡和外地求职的“双困”学生的经济援助等。

  东华校长徐明稚表示,学校会不遗余力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自2008年9月就业工作启动以来,该校已组织了近100场大中型的专场招聘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