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建就业排行榜 天天触动师生神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建就业排行榜 天天触动师生神经
2009年03月12日 15: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师,我与华商集团签约了。不知道咱们班在就业排行榜上的名次能不能提高一点。”昨天下午,浙工大之江学院2009届毕业生宋瑜给自己导师打了个电话,兴冲冲把签约的好消息告诉他。

  据悉,小宋口中的就业排行榜,在该校经贸管理分院建成的数字管理系统上,针对学院所有老师和学生开放,随时了解每个毕业生签约时间及签约单位等信息,还能对比相同专业毕业生与去年同期数据。

  小宋说,由于在校期间开过网店、炒过股、炒过黄金,还开过环保洗车店,阅历丰富,最近有几家大型企业都同意接纳他,他一时下不了决心。“前两天我登录就业排行榜,发现班里已有同学签约,我就有点急了,决心选个合适的单位尽快签约,顺便也为班级的就业排名做点贡献。”

  受就业排行榜触动的还有国际贸易专业的陆佳:“马上要毕业了,大家的班级荣誉感更强了,看到别的班级排名靠前了,肯定会有压力,这种压力很容易变成我们找工作的动力。再说,就业率排名靠前班级还有一定的奖励,如可以为毕业会餐增加几道菜。”

  就业排行同样给老师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冲击。现在大部分老师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登录到就业信息排行榜,看看自己的学生和其他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从横向、纵向作比较。但也有老师认为不要盲从于就业排行榜。陈睿老师今年带了10个学生,宋瑜就是其中之一。“我不会盲从于就业排行。我所带的10个学生实战能力都比较强,他们到单位后工作肯定不会差的。我还是建议他们先在单位实习,如果不适合自己,还有二次选择的机会,不能仅仅为了就业排序而签约”。

  经贸管理分院院长王斐波教授则认为,通过引入学生就业排行榜,能够激发指导教师、学生的就业激情。2009届毕业生目前的签约率比上届毕业生同期签约率高出了2个百分点。 本报通讯员 林世军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