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一份工作能够接受的最低月薪近19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第一份工作能够接受的最低月薪近1900元
2009年03月16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近日开展的调查显示:大学生第一份工作能够接受的最低月薪近1900元,自主创业成为很多大学生的首选。

  此次调查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发起,对7761名2009届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生进行了实名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第一份工作能够接受的最低月薪(税后)平均为1896元。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成为这届大学生的首选,21.6%的受访者选择“自主创业”。在去年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同类调查中,这一比例仅为 6.3%。想进入外企、国企和政府部门工作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从2008年的42.4%、19.2%、13.4%变化为现在的18%、20.3%、 20.8%。此外,三成人认为省会城市或发达地级市的求职成功率最大。

  调查还显示,逾七成学生愿意做“蓝领”。近五成的人表示赞同部分学子“回炉”职校充电的现象。但是,也有逾五成的受访者认为限制大学生从事技工工作的主要原因是“观念认识有误区,认为技工工作就是脏累差”。(丁可宁 吴晶)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