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档"求职 另类"责任感"让用人单位"感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情侣档"求职 另类"责任感"让用人单位"感冒"
2009年03月16日 13: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另类“责任”容易错失就业机会

  晚报讯 “我们一起应聘这个职位吧! ”、“他们不录用你,我也不会去干的!”……近来在不少招聘会上都会听到类似的对话,一些“情侣档”求职者一起应聘同一个职位,有些甚至在面试时对企业提出要求:两个人一起录用。这些举动让不少用人单位颇为“感冒”,许多企业遇到这种情况也只能“忍痛割爱”,两个都不录用。

  小张,本科,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男生,虽然没有工作经验,但他精通编程,面试多家单位的数据库管理员,都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但往往到最后,还是没有收到单位的offer。经了解,原来小张总是和女朋友一起应聘同一家公司,他每次复试的时候,总免不了要求单位在录用他的同时,也录用他的女朋友,不然他宁可放弃。因此,他们至今仍穿梭于求职的大军之中。像小张这样的求职者,也许本身学历、能力都不错,但因为他们另类的“责任感”,往往使自己与许多好的就业机会擦肩而过。

  职介专家建议,情侣求职者们应扬长避短。

  首先,只做对方的“军师”,不做对方的“随从”。情侣一起找工作,不一定非要两人同时进入一家企业工作,因为这既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也不利于个人的发展。其实,两个人一起找工作,可以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互相给对方一些合理化的建议。比如:对方目前的能力是否适合这份工作;简历中的描述是否符合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等等。

  其次,面试时切忌为对方“说情”。若碰巧两人对同一家公司的职位产生兴趣一起应聘,面试时只谈与自己应聘岗位相关的事,而不要提起自己的男(女)朋友也应聘了这个职位,否则会让用人单位觉得你不是为了喜欢这份工作才应聘的,即使录用了你,你也不会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无论你的能力有多强,也不会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

  最后,招聘现场不要“拖家带口”。细节决定成败,面试时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拖家带口”找工作,尤其是在一些招聘会现场,会在HR们面前暴露你的不成熟,性格有点“黏”,甚至会怀疑你的工作能力及岗位胜任力,因此,在求职的时候,切不要因小失大,而要掌握好分寸,才能成功就业。

  □记者 沙情奕 通讯员 崇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