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收回留学成本 "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急于收回留学成本 "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
2009年03月16日 14: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昨天,一场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的资深海归们举办的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刚毕业的小海归应聘。但这些小海归急于收回留学成本的心态,成了他们就业的绊脚石,“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

  王女士(化名)昨天从宁波赶到杨浦人才广场的招聘会现场,为了给今年毕业的准儿媳投简历,顺便帮明年毕业的儿子探路。两个孩子都在德国某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去年下半年起当地许多企业大批裁员,他们求职屡屡受挫,便把就业方向转向国内。现场,王女士帮准儿媳挑了五六家实力雄厚的高科技公司技术岗位,也投简历。当某机电科技公司负责人对简历表示出兴趣时,王女士再三询问薪资待遇。“当初送孩子出国留学前后花了二三十万,现在在国外连工作都找不到,在国内要是工资低的话也不合算,真是急死人。 ”王女士想到这事就发愁。

  这场名为 “走入职场、求职助跑”招聘会的参展方都是沪上资深海归,近40余家海归企业为应届大学生提供了250余个工作岗位,但他们也反映,今年刚毕业回国的小海归们自我定位较高,造成就业困难。中英网咨询顾问朱小江是留澳海归,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他接手的留学生回国就业咨询明显增加,“很多小海归想收回投资的心情过于急切,盯牢外企,薪资要求起码五六千元。但近期很多外企缩减招聘指标,而同类国企、民企等中小型企业提供的同等职位薪资会偏低一两千元,这使很多小海归产生了失落感。 ”记者 李星言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