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10万年薪招人卖饲料 大学生冷对不为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企业出10万年薪招人卖饲料 大学生冷对不为所动
2009年03月23日 10:4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春节后首场大学生校园双选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揭幕,由团省委主办的“春暖09·成就梦想”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也正式启动。不少招聘单位的董事长、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亲自到场挑选人才,上万名大学生争抢280家企业提供的6000余个岗位,黑压压求职者拿着简历,穿梭于各摊位前,宣传推荐自己。

  10万年薪农村卖饲料 冷对

  “挑战年薪6至10万。”双选会中央张贴着一张醒目的标语,却没让求职者动心。细看介绍,打出标语的是一家以饲料(预混料)、动物保健品等为主体的农业科技企业,将招聘20名销售人员。如此优厚的待遇条件,照理说应聘者应该大排长龙,但记者发现,前去填表者不到10人。

  “现在不少学生不愿意到农村。”招聘方负责人王小姐告诉记者,其实农业相关企业在此次金融危机背景下,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发展势头很好,毕业生抱怨找不到工作、找工作难,其实可以考虑尝试农业行业。此次销售人员的工资3000底薪,加上销售提成,年薪6至10将不是问题。

  月薪千元当服务生 火爆

  然而在现场某餐饮公司招聘3名经理和10名服务员的摊位前,大学生却排起长龙。两位工作人员忙得脸上渗出颗颗汗珠。“以前公司招聘服务员,基本都是外来农民工,没想到今年10多个岗位有100多名大学生报名。”

  “现在工作难找,先找个工作再说,以后有机会再找别的工作。”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张莉说,自己学的是酒店管理,现在需要从头开始积累经验,以后会有发展空间。对于记者“年薪10万招聘饲料销售员,为什么不去试试?”的提问,张莉表示“长期跑农村,没多大前途。”

  公益性岗位排了30米 稳当

  同时,一些公益性岗位也受到求职者的青睐。在省红十字会的招聘台前,普通员工的岗位吸引了不少学生。投简历的长龙足足排有30米长。郭丽娜对自己非常自信,称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助人为乐的工作我太向往了,既是自己的事业,又是自己的爱好。”郭丽娜说看到未来的发展,至少这个岗位非常稳当。(黄旭阳 刘琳)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