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抢当殡葬工 待遇比公务员还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毕业生抢当殡葬工 待遇比公务员还高
2009年03月23日 11: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000大学生争418个殡葬岗位!日前,上海市殡葬行业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应届毕业生前往报名,一时间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殡葬行业职工的收入较高,且工作稳定,近年来广州殡葬服务行业的招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士的青睐。目前广州市有300多名殡葬一线职工,逾三成是本科学历。

  大学生抢当殡葬工

  “近年来广州殡葬服务行业中人员的流动性较小,我们最近一次的大规模招聘是在2006年,当时招聘的23个职位吸引了近200人报名,几乎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生,此外,还有10多名硕士生也参与了竞聘。”据市殡葬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的公开招聘人数较小,但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也提高了许多。“其中,制冷工程师、防腐技师、服务人员等岗位要求的学位学历大多是本科以上。”该负责人表示,过去,人们认为殡葬工是一群没有什么文化的工人,这种看法过时了,目前,广州市有300多名殡葬一线职工,其中逾三成是本科学历者。

  “待遇比公务员还高”

  为什么大学毕业生会选择殡葬行业?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理由很简单:收入高,并且工作很稳定。该负责人表示,当前的就业压力大和学生就业观念改变,加上市场需求,导致了殡葬专业火爆。虽然拒绝向记者透露广州市殡葬服务行业的工资标准,但该负责人指出,“至少比公务员待遇要高一些”。

  “现在年轻人思想开放,做殡葬行业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现在找工作不容易,而且殡葬行业工作相对较稳定。”该负责人也指出,目前殡葬行业缺乏高素质人才,从殡仪工作人员这个一线工种做起,以后都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