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盲目找工作 有人“海投”600份简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盲目找工作 有人“海投”600份简历
2009年03月23日 13: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大学生就业现状勘测报告出炉

  晨报讯 世博集团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在昨天举行的促进就业接力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了找工作,多数大学生依然采用“海投”方式,其中不乏乱投、滥投者。在他们的调查中,投放最多的一名大学生总计投了600份简历。

  据悉,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此次外服公司推出了4×1000促进就业接力行动,即打算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培训1000人,让1000人参加实习,让1000人参加见习,有1000人实现就业。昨天,外服公司还公布了今年大学生就业现状勘测报告,以及今年在沪外企人才需求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简历投放31至50份的超过34%,投放50份以上的占29%,简历投放最多的达600份。有96.92%的学生得到过笔试或面试机会。今年毕业生最希望到外资或合资企业工作,约占被调查者的46.4%,其次是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约占26.7%。有65%的毕业生工作后首月薪资期望值为2001元至3000元,该薪资也是近六成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能够接受的薪资底线。调查还表明,占2/3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择业最在乎今后发展前景。

  此次,外服公司还公布了今年在沪外企人才需求调查报告,报告总计调查了本市104家著名外企。报告表明,有45%的外企今年有招聘计划,其中有超过44%的企业最需要理工科毕业生,近26%的外企最需要经济管理类毕业生,11%的企业最需要行政文科类毕业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