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0家企业今起为大学生“下海”当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120家企业今起为大学生“下海”当教练
2009年03月24日 14: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王蔚)初涉商海的年轻大学生,将有机会配备贴身教练“学游泳”。今天上午,本市首批大学生创业见习者与企业签约仪式在上海科技创业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在市科委、市教委及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组织下,全市已有382名大学毕业生报名成为见习人员,120家创业企业报名成为带教“教练 ”,共有266名大学生找到合适企业达成了见习意向。

  本市的创业见习项目自去年起开始筹备,今年2月中旬正式推出,希望通过创业见习提高大学生的竞争力,缓解他们的就业压力,并从中发掘培养一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为创业企业提供人才储备,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短期用人成本的压力。近一个月来,通过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和各高校就业指导部门的努力,创业见习项目受到了众多大学生欢迎。上海理工大学的见习学生达到了150名,同济大学促成了45名大学生与企业达成创业见习意向。据悉,今年本市将组织约1000名大学生开展创业见习。

  按规定,创业见习期一般为4个月,工作日不少于50天。见习结束后,企业将对见习人员的经营管理、实践经验作初步评估,并指导他们对自己的创业设想或自主创业计划书作修改和完善。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将给表现优秀的见习人员颁发证书,在他们申请创业基金时给予加分优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