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七成见习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七成见习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
2009年04月01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以来,济南市全面推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截至目前,已发展见习基地100多家,安排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3000多人,70%以上成功就业。

  从 2005年起,济南市开始试点部分未就业毕业生到部分企事业单位实习制度,去年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济南市明确,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参加为期6个月的就业见习,见习期间,按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给予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补助,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所需经费由市级财政和见习单位按1∶1 的比例分担。

  目前,济南市100多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涵盖机械、汽车、通讯、电子、电力、农林等多个行业。各见习单位都将见习毕业生视为本单位正式员工加强日常管理,并将技能培训作为重中之重,毕业生到岗后都进行岗前培训,指定经验丰富的师傅“一对一”“手把手”地向见习毕业生传授技能,并进行多岗位锻炼。

  为依法保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济南市对就业见习基地实施跟踪服务、动态管理,基地挂牌期限一般确定为3年,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继续保留;达不到要求的,或在见习过程中违反规定、毕业生投诉较多的予以摘牌。

  通过实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提高了毕业生的技能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便利了基层单位选人用人。有的见习毕生生在见习期间成为单位骨干,被留在见习单位;有的见习期满成功应聘,顺利找到工作;有的在见习单位学到了一技之长,走向自主创业。

  据了解,济南市计划三年内再建设300家见习基地,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最大限度地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记者王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