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吸眼球增就业竞争力?大学生整形增幅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整形吸眼球增就业竞争力?大学生整形增幅明显
2009年04月01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求职旺季,整形人数增加两三成,大学生增幅明显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黄杰敏、通讯员陈秀锋报道:金融危机下的求职“金三银四”,求职者人人使出浑身解数,力求把自己推销出去。今年很多人选择了一条别样的途径:整形。“跟去年同期比起来,今年来整形的人数明显增加了两三成,且大学生与高中生的增幅较为明显。”武警医院整形中心医生谭新东昨天介绍。

  小可(化名)今年大四,是广州某高校舞蹈系的学生。在毕业生找工作高峰来到之前,小可到武警医院整形中心做了吸脂、改脸型的手术。其实,就平常人的标准来说,小可并不需要在外形上多作改变:167cm的身高,55kg的体重,应该说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体形。但小可说,太胖。因为“腰粗的话跳民族舞就不好看了”。

  小可妈妈一直限制她的饮食:清水加盐,很多时候是小可的晚餐,但没有减肥效果。眼看大四快毕业,小可与妈妈焦急之下,走进了整形中心。

  谭新东介绍,来整容的人大多都想通过提升外表形象以增加就业竞争力。“因为你的水平一眼是看不出来的,如果你的外表第一时间吸引别人眼球,被选中的机会就大一点了。”

  据了解,除了毕业生,许多白领也选择了在金融危机之下休整,把自己的形象改变之后“再战江湖”。其中对公众形象要求比较高的行业白领最多,如对外贸易等行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