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外企:理工科专业最吃香 技术类岗位最缺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聘外企:理工科专业最吃香 技术类岗位最缺人
2009年04月03日 10:2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燕)大学生应聘外企,什么专业的毕业生最吃香?根据上海外服公司最近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在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44.44%的企业最需要理工科毕业生,技术类岗位位居第一。在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的青年大学生就业座谈会上,上海外服公司介绍了“促就业接力行动”有关调查情况。

  据了解,上海外服公司对104家外企客户做了抽样调查,这些企业涉及设计制造业、能源化工、物流、贸易、信息技术、医药、广告、金融、咨询、会计事务所等众多行业。

  调研显示,在计划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外企中,一半企业的招聘人数在10人以下,42.86%的企业招聘人数为10—50人,只有7.14%的企业招聘人数在50人以上。而在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44.44%的企业最需要理工科毕业生,25.93%的企业最需要经济管理类毕业生,11.11%的企业最需要行政文科类毕业生,另有18.52%的企业在应届生招聘中不限专业。而从招聘岗位看,技术类岗位占招聘岗位总数的32%,居第一位,其次是市场、销售类岗位,占22.73%,第三是研发类岗位和行政类岗位,均各占13.64%,第四是管理培训生,占9.09%。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