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半数专科生达成就业意向 本科生为24.7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半数专科生达成就业意向 本科生为24.75%
2009年04月03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数据显示基本达到往年同期水平:本科生24.75%、专科生54.40%、研究生45.50%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副省长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海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各地政府、各有关部门加大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支持力度,各高校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大学生经过有效指导后更加主动地面对挑战,积极参与求职竞争,现阶段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已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根据各高校上报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广东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有就业意向的比例为24.75%,专科毕业生为54.40%,毕业研究生为 45.50%,已经基本达到往年的同期水平。

  宋海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政府教育、人事、劳动保障等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当前尤其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齐心协力、突出重点,形成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从六个方面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做好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启动招募工作。三是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要为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重点帮扶服务。四是加强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五是加强心理辅导,确保就业安全与校园稳定。六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挑战。

  宋海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政策制定和执行中,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细化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措施。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引导力度。三是鼓励骨干企业、科研项目单位和高校发挥积极作用,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四是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建设。五是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的政策措施。六是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符信 梁嘉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