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去年就业率前三甲专业为外语、管理、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去年就业率前三甲专业为外语、管理、新闻
2009年04月22日 10:06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从武汉人事部门获悉,去年就业率排名居前3位的分别是外语、管理和新闻专业。

  其中,外语就业率为77.4%,管理为76.4%,新闻为73.1%,其后依次为机械、经济、中文、电气信息、材料、法学和农业。据分析,居前三的专业就业率高,主要是经济全球化程度的提高和信息化步伐的加快,且这些专业就业弹性较大。

  武汉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星分析说,就业率居前,并不是说这些专业的毕业生都很好就业。外语中的小语种专业就业情况较好,而英语专业就很难就业;管理、新闻专业,一些毕业生就业都不是从事本专业。而目前,冶炼、自动化、热力控制等细化的专业,专业针对性强,毕业生十分紧俏。广大学生高考选择专业时,尽量选择更加细化的专业,就业时才难被人取代。

  而就业率低的土建专业,考研率则居高不下,蝉联首位,后依次为医学、农学等。据分析,这主要由于房地产市场“拐点”临近,房地产业竞争加剧,土建初级人才饱和,市场更需有丰富经验的中高端人才。(记者张真真、通讯员何俊青)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