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遇到就业难题羞于求助 申请就业指导仅1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子遇到就业难题羞于求助 申请就业指导仅12人
2009年04月22日 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本市“人才服务进校园”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活动启动至今,仅有12人申请接受就业指导。昨天,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公布了这组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大学生普遍存在“遇到就业难题却羞于开口求助”的困境。

  活动至今共举办了64场固定市场招聘会,有超过16万人次大学生参加了招聘会,并有45802人达成初步意向。

  但与招聘会受热捧相比,这些人才机构提供的免费就业指导和职业测评服务则遇冷。协会秘书长朱庆阳透露,此次首批就请到了逾300名专家顾问为需要就业指导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但一个月来,仅有12位学生申请就业指导,有1位学生在找到实习单位后终止就业指导;申请职业测评的也仅有20 名学生。

  为什么这些平时收费很高的项目无偿提供仍乏人问津?记者发现,不少大学生普遍存在“遇到就业难题却羞于开口求助”的困境,并将就业受阻的原因都归咎于金融危机,认为海投简历、跑招聘会才是成功就业的唯一途径。同时还存在较为功利的态度,除了岗位信息外,对其他形式的就业援助不感兴趣。记者 李星言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