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面试受大学生欢迎 企业仍倚重传统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视频面试受大学生欢迎 企业仍倚重传统面试
2009年04月30日 10: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实习生左庆通讯员谢莎莎)昨日是我省首届网上供需见面会举行的第5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脑屏幕上,两个视频窗口分别显示出招聘者和应聘者,双方通过网络进行细致的交流。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登陆活动网站后,毕业生和企业都需先把自己的信息发在网络公共平台。毕业生在选择了招聘单位后,可要求与其进行一对一的视频交流。

  武汉工业学院应届毕业生张磊,此前曾在网上多次投简历,但石沉大海。目前他已经通过网上视频面试,与武汉某公司定下实习意向。“网上面试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成本,机会也更多。”张磊表示,视频面试时要求反应快,不能考虑太久,也要注意言辞得体。

  武汉市汉阳区住宅开发公司一名负责人则认为,网络上看不到对方的肢体语言,也缺少临场提问的条件和氛围,效果比面对面交流要差一些。一般通过视频面试后,公司还是要进行传统面试,才能最终确定是否录取应聘者。

  他建议,应聘者在视频面试前要准备充分,重视自己的形象和谈吐;多介绍体现自己能力的经历,但不要太冗长;多进行细节沟通,营造自然的氛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