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拟筹资1.47亿帮助2.2万高校毕业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拟筹资1.47亿帮助2.2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2009年04月30日 17: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4月29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想方设法筹措1.47亿元资金,解决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会议讨论并决定下发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采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

  今年全区约有2.2万名应届和历届高校毕业生需要就业。《通知》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机关事业单位从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和工作人员、扩充特岗教师、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4个方面,共落实岗位9000个,其中企业就业5000名、公务员和工作人员1000名、特岗教师3000名;从安排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特岗见习医生、到事业单位实习、鼓励区外就业、参加就业见习、鼓励自主创业或自谋职业6个方面,安排9500名毕业生就业,其中“三支一扶”等计划1500名、特岗见习医生1000名、事业单位实习2000名、区外就业1000名、就业见习3500名、自主创业或自谋职业500名;实行优惠政策,对提供就业、实习见习岗位的单位、企业给予社会保险和岗位补贴;对组织毕业生到区外就业的就业服务机构给予工作补贴;对招用登记失业毕业生达到规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对参加“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特岗医生到事业单位就业、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实习见习、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分别给予工资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生活费补贴、实习见习补贴和税费减免。

  《通知》还从加强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援助、提升就业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和强化组织领导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公共服务机构的职责和任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促毕业生就业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就业问题关系社会稳定,大学毕业生是一笔丰厚的人才资源,政府必须采取硬措施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这是当前最大的民生。王正伟要求,全方位开辟就业渠道,通过公务员招考一批、事业单位补充一批、中央、国有、非公大中型企业招用一批、农村大学生村官任职一批、“三支一扶”计划落实一批、企事业单位见习一批、鼓励应征入伍一批、优惠政策自主创业一批这“八个一批”,保证落实1.85万个岗位,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自治区财政要优先保证资金安排,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要特事特办,向我区规模以上企业下达帮助大学生就业计划。(杨丽)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