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大学生起早摸黑当菜贩 要开品牌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个大学生起早摸黑当菜贩 要开品牌店
2009年05月04日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报道过3个卖菜创业的大学生,好像不卖菜了。听人说,是工商执照办不出来,他们就不干了。”读者黄先生路过翰林花园旁的翰林街时,看到3个大学生的蔬菜店大门紧闭,赶紧给本报打来热线。

  记者心里一紧,马上联系了他们,结果得到一个好消息:他们正在向工商注册一家公司,店面已经开始装修,专门卖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新成员加入提议注册公司

  3月25日,早报报道了方靖、陈健、万坤,三个大学生卖菜创业的事,他们的生意马上好了很多,附近居民不仅常光顾,还纷纷为他们出主意。

  “后来,我们向工商部门咨询,想给蔬菜店办个营业执照。”方靖说。但在杭州,纯粹的蔬菜店,一般无法取得经营资格,“因为没有像农贸市场那样的农药检测设备。翰林街附近的农贸市场正在装修,夏天就要开业,它一出来,我们这样只卖一般蔬菜的,肯定竞争不过他们。”

  那几天,3个大学生很焦虑。这时,学工商管理的曾笑弋加入团队,并提议注册公司。

  而老浙大社区主任戚雅妹得知他们的创业故事后,也热心牵线,请来上城区商贸旅游局商贸科、小营街道经济科、城站工商所有关人士为他们作指导。

  “这些政府部门为我们开了座谈会,教我们下一步该做哪些,该怎么做,我们真的很感动。”陈健说。

  眼下最缺资金和货源

  上个月25日,这几个大学生将蔬菜店关了。

  “不是传说中的倒闭,而是想把店开得更好,走正规渠道,我们的理想不只是当个菜贩子。”方靖说。

  关门那天,大学生们还特意给周围居民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店外。结果,这封信不知怎么不见了。所以,周围一些居民误会大学生坚持不住,不干了。

  大学生们为公司起名“绿岛”,已通过工商部门的预登记,卫生许可证也在办理中。过段时间,这家店将变成绿色有机蔬菜超市。

  这几天,方靖等人忙着在翰林街98号装修。店址换过,面积虽然比原来小,但亮堂很多。

  “我们打算卖绿色农产品、海(河)产品、土特产等,当然,还卖蔬菜,卖有机的,我们已经找好供货商了。”方靖说。

  对于这几个干劲十足的大学生来说,眼下最缺的是资金和货源。“杭州有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和创业基金,听说,我们的条件有点不符合,但区贸易局领导鼓励我们别灰心,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新闻链接

  80后的郭高林,是河南教育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在面临毕业的那段日子里他决心创办蔬菜超市。很多人认为他吃不了这个苦。但一年多来,他在郑州拥有4家连锁店,每天有一万多元的营业额,目前这4家店已实现盈利,月销售收入超过30万元。今日早报 记者 徐曼丽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