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000多学生报名志愿者 四五人抢一个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4000多学生报名志愿者 四五人抢一个名额
2009年05月04日 10: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团省委获悉,今年江苏大学生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绵竹计划自4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截至昨日上午已有4000余人报名,是计划招录人数的四倍多。同时,我省近期又增加了一项毕节计划,参加毕节计划的志愿者将享受与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同的政策待遇。

  一个名额四五个人抢

  团省委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省大学生志愿者报名情况。据悉,离报名截止日期还有1个星期,已经有40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这一高比例令人惊讶。加上刚刚新增的毕节计划报名者,目前我省大学生这四个志愿服务项目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130人。“绵竹计划的报名者最多,一共招100人,现在已经报了569人,差不多是五个半人抢一个名额,这种热情程度远远高于往年。”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绵竹那边比苏北的工作、生活条件更艰苦些,但是大学生们报名的却比别的项目更多,这种奉献精神还是很感人的。”一些报名的大学生也告诉记者,如果能够成为志愿者,一方面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另一方面在今年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去西部寻找工作机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少学生说已经预料到志愿者的竞争会比较激烈,之前大学生村官选拔时也是一个名额四五个人抢,这种录取率都快与前几年的招聘会有得一拼了。

  志愿者考研可加10分

  另据介绍,日前新增的毕节计划将共招募197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贵州省毕节市的乡镇学校从事一到三年的支教服务。参加毕节计划的志愿者享受西部计划志愿者同等待遇,服务期间生活补助每人每月680元,交通补贴按实际发生发放。志愿者服务期间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毕业所在学校,免收服务费,服务期满后学校再发报到证,享受应届生待遇。志愿者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在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报考省内高校所招考的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或选择一门单科加5分的政策。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志愿者,还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江苏省国家公务员和江苏省面向志愿者单独招考的国家公务员。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志愿者,本人自愿,且符合江苏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条件的,可推荐作为选聘对象。(石小磊)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