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拟招2830名"三支一扶"学生 每人每月补1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拟招2830名"三支一扶"学生 每人每月补1000
2009年05月04日 14:13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我省选拔283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简称为“三支一扶”),其中南昌市计划招募146人。招募公告和岗位信息可登录江西人事编制网(www.jxrenshi.gov.cn/)或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查询。

  招募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

  此次招募对象为2007年、2008年、200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特困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2005年、2006年高校毕业生凭相关证明,也可参加招募。招募人数和范围较去年均有所增加。

  据悉,支教岗位要求是师范类或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有专业要求的按专业要求报;支医岗位要求是医疗卫生类毕业生,有专业要求的按专业要求报;支农、扶贫不限专业。

  5月13日开始网上报名

  5月13日9时至5月20日17时,在江西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每人限填报一个服务县(市、区)及一个服务岗位(指支教、支农、支医、扶贫中的一种)。招募计划与报名人数原则上不得低于1:1.5的比例。低于1:1.5比例的,可由设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调剂计划。

  考试将在6月7日举行,科目为《行政能力测验》,考点设在各设区市。6月17日将公布考试成绩。

  报名、体检等全部免费

  我省将组织“三支一扶”大学生上岗培训。支医的大学生在志愿服务第一年要安排就业见习,见习期满,参加执业资格考试,第二年再安排到服务岗位。具有执业资格的历届毕业生,则不需就业见习,直接安排到服务岗位。

  据悉,此次招募的报名、考试、体检、培训全部实行免费。

  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

  此次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为两年,服务期间每人每月1000元的工作、生活补贴。据了解,去年的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0元”。(练苏丹 鲍旦)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