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小语种专业就业吃香 大三学生被提前预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外小语种专业就业吃香 大三学生被提前预订
2009年05月05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眼下,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大学生整体就业压力较大。但是记者昨天获悉,小语种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却显得比较乐观。上海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供不应求,而波斯语专业大三学生已经提前被预定了大半。

  “今年小语种的就业形势较往年都要好,尤其是阿拉伯语和波斯语专业的学生。 ”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副院长严庭国老师说。目前,阿拉伯语专业人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包括外交部、边防检疫部门、安全局、公安局、新华社、银行、大型企业等,都对阿拉伯语专业人才有需求。今年上外阿拉伯语专业有51名毕业生,除去部分考研的学生外,其他基本都已经落实就业。

  而上外波斯语专业由于两年招一届,一个班才10多名学生,也十分吃香。学生才大三,已经有很多企业来提前“抢人”,其中,中石油一家单位就“包”掉了半个班级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以前阿拉伯语是招生中的冷门专业,上外为了鼓励学生报考,实施了校内加分政策,但近几年由于阿拉伯语等小语种专业就业吃香,上外该专业连续三年达到了100%,带动了报考人数。去年该校阿拉伯语专业的报考录取比已经达到了5比1。因此,今年该校取消了报考阿拉伯语专业优惠加分的政策。业内人士估计,在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背景下,小语种专业报考人数也会进一步增加。记者 张骞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