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 为RCEP经济圈输送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3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该校以“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作为办学特色,累计培养各类人才33万余人,累计招收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余名留学生,派出近1.7万名学生赴外留学,在东盟国家中颇具影响力。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RCEP)生效实施,该校将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深化RCEP经济圈的教育文化交流。

  【解说】该校与“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地区的176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大会上,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普·西玛拉翁、英国斯泰福厦大学校长马丁·琼斯、泰国碧武里皇家大学校长萨诺·格林安发表视频致辞。大会结束后,即将硕士毕业的老挝留学生杜凯康,在留言本上祝福母校将来越走越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同期】广西民族大学老挝留学生 杜凯康

  我在老挝(本科)是学企业管理,然后来到这边就是学应用经济学。经济这方面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方面,将来可以为国家或者为某个单位,或者在(老挝)那边工作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来到中国学习回去之后,也可以增加(老中)双方的亲密关系。

  【解说】广西民族大学的越南籍博士毕业生黄氏惠则留在学校任越南语专业外教,她同时与丈夫经营一家翻译公司,将中国书籍翻译后在越南出版。??

  【同期】广西民族大学外籍教师 黄氏惠

  因为我们教的是语言,所以我们老师肯定是沟通两国之间的桥梁。我除了老师的身份,我还是一个翻译者,我自己有个翻译公司,最近翻译的是中国一些文化传播的书,翻译成越南语,有一本书叫《长城》,还有一本书是《中国图典》,我认为这些东西都是通过一些实物,把中国文化传到国外。

  【解说】如今,广西民族大学已经累计培养了2.2万余名“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留学生,和1.8万余名精通非通用语的复合型人才,他们服务于国家各部委、国际国内各重要媒体、各国驻华大使馆和各大企业。未来,广西民族大学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RECP经济圈培养更多的人才。

  【同期】广西民族大学校长 谢尚果

  (学校)强化东盟高端智库、东盟学科群建设,为做深做实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提供智囊高参和人才支撑。利用地缘优势,在泰国、老挝和印度尼西亚分别设立三所孔子学院,注册学员人数达26万余人,各类汉语水平考试人数3万多人,有效推动了国际中文教育,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王以照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