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等教育水分过多 20年来大学质量严重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高等教育水分过多 20年来大学质量严重下降
2009年03月09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学术人士呈文警告:过去20年大学质量严重下降

  英国一些学术人士日前向议员递交报告称,英国高等教育如今学位水分增加、剽窃现象猖獗,要求议员予以调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牛津、伯明翰、曼彻斯特、萨塞克斯等地大学工作的学术人士递交了一份厚达500页的报告,认为过去20年大学在缺乏足够资金的前提下盲目扩大规模,导致英国大学质量严重下降。

  报告援引学生的话说,“别再蒙人了!”一位在曼彻斯特读书的斯洛文尼亚学生抱怨说,大学有点像斯洛文尼亚的中学。

  有学者称,如今学生在课堂上忙着发短信,根本不专心听讲,有的上课时课桌上只有手机,没有书或笔记本的踪影。学生上课能保持头脑清醒并有良好自我管理能力的基本就能得到较好成绩。

  有30多年教龄的经济学讲师艾文斯指出,大量学生分数被毫无缘由地提高。还有教师称学生中不少是半文盲,令教师怀疑自己是否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许多学者担心英国大学的科学学科的教育质量,一些美国学术人士也认为英国大学教育已不再具有其特有的“敏锐批判的思维和培育独立的能力”,有的称牛津剑桥毕业的科学专业学生“知之不多”。

  在目前经济萧条的背景之下,英国高等教育的学费相对下降不少,人们对英国高等教育趋之若鹜。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申请今年秋季学位课程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 7.8%,届时将有41.3万新生入学。但与此同时,英国许多成功的公立和私立中学校长却越来越多地开始鼓励学生去美国大学读书。不少学生家长也认为美国大学的竞争力较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