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学校教育 老板放下生意在家当老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满足学校教育 老板放下生意在家当老师(图)
2009年02月27日 13:5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没找到理想私塾

  图为宋振华在家指导女儿学习。记者 蔡晓智 摄

  本报讯(记者 周锐)放眼全国为孩子选择最合适的私塾,因为没有找到理想的私塾,宋振华放下手头的生意,自己做起了全职老爸。他全天候在家负责教育三个孩子。他的大女儿今年9岁,二女儿7岁,小儿子不到3岁。

  昨日,宋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没有找到理想的私塾之前, 我这个全职老爸还得继续下去”。他在这个岗位上已干了一年三个月了。

  41岁的宋振华家住江汉红旗村,军校本科毕业,退伍后自己做生意,热衷教育。他还在新浪网上开个博客,以“01汤后”的网名经常写下自己教育实践和感受。“最理想的教育模式就是私塾。孩子四岁半入学最合适”。这是宋振华一贯的观点。

  宋振华说,自己真正全情投入教育是在二女儿出生后。因为二女儿出生时得了一场大病,医生几乎判下死刑,后来奇迹般活过来,但语言和行动能力较同龄人差很多。宋振华钻研早教知识,希望通过精心培养,让孩子跟上同龄人的成长步伐。

  事实比想像中好。女儿四岁半上小学,学习成绩比自己大孩子还要优秀。但由于孩子性格内向,加上年纪太小,在学校很不适应。思考再三, 宋振华于2007年11月将孩子接回家。与此同时,他把大女儿也接回家来自己教。

  “大女儿是因为在学校‘吃不饱’。当时我用一个暑期帮她学完了四五六年级数学。上课,老师没有新东西教,孩子觉得没意思。”

  宋振华对自己的教育成果比较满意。他介绍说:刚七岁的二女儿现已学完了全部小学数学课程,语文也达到四年级水平;大女儿已可达到初中毕业生水平。

  “我的知识能力毕竟有限,再教下去有很多困难。同时,我也赞同,‘同伴教育’在孩子成长中所起的作用是家长不能替代的。孩子需要与同龄人交往。

  我认为最理想的教育模式就是私塾,在学识丰富的老师带领下,十来个孩子一起学习成长。学校教育过于注重分数、课程选择呆板,老师多是填鸭式的灌输,不能满足孩子成长需要。”宋振华说。

  为了给孩子找理想私塾,宋振华不仅对武汉市此类教学点一家家上门,还从网上搜信息,全国跑着去考察。

  “成都,海盐等地的知名私塾,我都亲自带着孩子去看过”。宋振华最终认为,这些私塾教育理念多以偏概全,培养过程也缺乏系统性,都还不够理想。

  “在没有找到理想的私塾前,我这个全职老爸还得继续当下去。”宋振华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