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有哪些好? 八成学生答:洗衣、做饭、管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妈妈有哪些好? 八成学生答:洗衣、做饭、管学习
2009年03月09日 13:06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报母恩?伢们大多说:洗脚、捶背

  晨报讯(记者彭欣)妈妈对自己有哪些恩?除了洗衣、做饭,就是辅导学习。记者日前在玫瑰园小学调查发现,两个班八成学生都如此回答。

  “三八”妇女节前,该校开展了一次体验感恩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在家观察妈妈对自己的关爱,并作记录。

  “ 辅导我学习”、“为我洗衣”。记者随机抽取了58份活动反馈表发现,58份学生反馈表填得惊人的一致。其中50人称母亲对自己的关爱是辅导学习、做饭、洗衣、接送放学,占总数86.2%。58份调查表中,仅二(5)班的吴羡有所不同,认为妈妈每天早上为自己暖手,让自己感动。

  在描写母亲关爱自己的具体事例中,有7位孩子没有动笔,另有25人用字不超过15个。其中最少的仅4个字,如“为我倒水”、“洗衣、做饭”。

  填写“我打算为妈妈做的事”时,学生答案再次“扎堆”,25人要用“洗脚、捶背”来报恩,17人用做家务报恩,10人表示会给“妈妈倒茶”。

  玫瑰园小学校长黄智玲分析,孩子描述母亲的关爱用字不多、流于表象,说明孩子对家长的关爱感受不深。这是因为现在独生子女居多,父母在生活上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孩子的要求总是“你学习好就行”,孩子自然认为家长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缺乏感激之心。

  黄智玲说,从孩子反馈的感恩手段看,都是写洗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形式单调,但也说明社会舆论、学校教育的引导起了作用。因此,家长平时仍应善加引导,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