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女外地读大学 母亲月月搭“飞的”送辣子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独生女外地读大学 母亲月月搭“飞的”送辣子鸡
2009年04月22日 18:45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读大二的小雪(化名)虽然人在湖南读大学,但每个月都能吃到家乡地道的辣子鸡,原来她的母亲胡女士每隔一段时间便炒好辣子鸡,带上一些女儿爱吃的家乡菜坐飞机送过去。

  炒鸡店老板 这会把娃娃宠坏

  “有位妈妈每个月最少要来我这里炒一只鸡,说是送到湖南去给她读大学的女儿吃”,昨日上午,在贵阳市红边门做炒鸡生意的老板黄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所遇到的“新鲜事”。

  据黄先生介绍,他在该处经营炒辣子鸡的生意也有一段时间了,由于味道不错,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其中一名年约40来岁的张姓女顾客让他印象最深,张女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他这里炒一只鸡,坐飞机送到湖南去,她女儿在湖南读大学。提起这桩生意,黄先生摇摇头说,“这样会把娃娃宠坏的啊。”

  女儿爱吃辣子鸡

  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到了张女士。提起给女儿送辣子鸡,张女士一脸的无奈。

  张女士告诉记者,独生女儿小雪今年20岁,1年前考上了湖南一所大学。因为离开了生活多年的家乡,女儿表现得十分不适应。“刚读大学那会,她总是打电话回来哭着说要回家,东西也吃不惯,甚至衣服也不会洗,没办法,现在一家就一个,所以惯得她什么都不会做。”张女士说。无奈之下,大一上学期没多久,张女士就到女儿读的学校,并在校外住了一段时间,帮助女儿适应大学生活后这才离开。

  而回到贵阳后,张女士仍然不放心女儿。一次,女儿在电话中提到自己喜欢吃的辣子鸡,张女士来到家附近的炒鸡店炒上一只鸡后,第二天便买了机票,带着女儿喜欢吃的折耳根、米粉等贵阳食物送到了湖南,而女儿吃到了家乡小吃后的满足也让张女士分外高兴,记得有一次,张女士还给女儿把换下来2个星期没洗的衣服洗了。

  “我给她送辣子鸡,带上点她喜欢吃的东西,还能顺便给她料理下生活,比如洗下衣服之类的,我自己也觉得充实了”,张女士说,女儿去外地上大学后,她都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以前女儿是家中的“核心”,丈夫在外做生意,她就在家照顾女儿,每天的生活都围绕着女儿,总是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女儿在外地,丈夫不常在家,空闲时间一下子多了,自己也很不适应。给女儿送东西,既可以看看女儿的生活情况,又能够了解自己的“相思之苦”,一举两得。

  据张女士介绍,她基本上每个月要飞一次湖南,多的时候一个月要飞2次,每次来回机票就差不多用掉1000元,而在当地住宿又要花上好几百元,“每次给女儿送吃的大概要用掉1600元左右”,张女士边算边说,“但是为了女儿,值了!”

  女儿:妈妈的爱成了我的负担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雪。小雪告诉记者,母亲每个月来送一次家乡菜,其实她也觉得很尴尬。

  “刚开始我还觉得很开心,能经常吃到家乡菜,但是后来……”小雪告诉记者,随着母亲给她送家乡菜的次数频繁,同学们都用好奇、不屑的眼光来看她。“他们觉得我好象还没断奶一样,哎”,小雪说,她也给母亲提过不要再送家乡菜了,她会慢慢适应当地的口味的,可是母亲坚持认为“既然家里有条件给你送吃的,那你就别管别人怎么看。”

  在采访结束时,小雪说:“哎,我也知道妈妈是爱我,对我好。可现在,妈妈的爱都成了我的负担了。”((来源:贵州商报 张其琼 杨志坚)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