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范美忠北京再就业 关于地震:坚持原来的看法

2008年12月24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被海淀一学校聘用,校方称出于“教学需要”

  因在四川地震中“一跑成名”的四川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范美忠(网友称其为“范跑跑”),日前被海淀区开华培训学校聘用。此前范美忠因“没有从业资格证书”,地震后被原单位解聘。

  讲座场地遭民大退订

  昨天(23日)下午,该校一工作人员表示,在聘用范美忠一事被媒体披露后,他们承受了多方压力,原本定于28日在中央民族大学礼堂举行的一场范美忠的讲座,也被中央民族大学退订。目前合作的专家团队也对学校此举提出异议,这些都令他们始料不及。

  在该校给媒体的一份资料中称,他们聘请范美忠完全是出于“教学需要”。校方认为,范美忠毕业于北大历史系,对中小学文科教学有独到见解。

  学校将择机开发布会

  据了解,范美忠此次聘期两年,以教研工作为主。

  该机构一位负责行政工作的刘姓负责人说,行政部门尚未给范美忠办理相关手续。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在聘用教师时,一般都需要被聘用人员具有教师资格证。另外,由于是社会培训机构,他们聘用的教师通常不需在教委备案。

  尽管范美忠目前尚未到岗,但学校不少老师都已知道他即将来校的消息。一位老师对其持宽容态度,他说,学校聘用他只是看重他在教学方面的见解,与其他方面无关。至于其中是否涉嫌炒作,这位老师称,这全是学校高层的决定,他们并不知情。

  昨天下午,该校新闻发言人张文斌表示,他们将择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聘用范美忠一事作出公开说明。(记者王佳琳)

  - 对话

  范美忠:我不善于应试教育

  关于地震

  “我坚持原来的看法”

  新京报:在过去这一段时间里你主要在做什么?

  范美忠:平时主要是看看书,在家里陪陪家人,也会跟朋友聚聚。

  新京报:在此期间你有没有重新思考一下自己在地震期间的行为?

  范美忠:我还是坚持原来的看法。在法律上没有错误,在道德上我也没有错误。

  新京报:北京这所学校对你提出什么要求了吗?

  范美忠:他们没有提什么要求。倒是我给他们提出了要求。我不想做应试这一块,我也不善于做应试教育这一块。我能够做的涉及人文修养、思想和智慧,对考试没有直接帮助。但我有自己的想法。

  关于受聘

  “他们怎么想我不管”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北京的这所学校聘请你来任教?

  范美忠:我跟他们校长谈过,感觉双方想法上有一些交集,当然我也不指望他们的理念跟我完全一样。

  新京报:你会不会觉得他们聘用你是为了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范美忠:我不是去揣摩他们意思的人,他们怎么想我不管。但他们能够给我提供一个施展想法的空间,能让我讲述我想讲的一些东西。

  新京报:这应该也是一个减轻经济压力的机会?

  范美忠:应该说也有这个因素。我也有家庭,也需要花销,我也不是存了很多钱。

  新京报:能透露一下你的签约薪水吗?

  范美忠:这个是秘密吧? (记者 郭少峰)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