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抽地下热水卖澡堂牟利 教室停暖6天学生受冻

2008年12月24日 09:29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由于地下深井水泵故障,学校已停供暖气6天了。但与此相对应的却是,学校竟将抽取的地下热水私自卖给校外澡堂牟利。

  大冷天暖气停供

  昨日(12月23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校区(原陕西省中医学校)中医专业学生小张说,学校收取了200元取暖费,这两天气温骤降,学生公寓和教学楼却停止供暖。几位老师说,因为学校打的地下热水井的水泵坏了,所以无法供暖。

  记者在水房看到,许多学生戴着手套捧着热水袋暖手,而学生美发美容中心门外放着“管道维修 暂停洗浴”的公告,附近停着一辆蓝色农用三轮车,车身上加装了一个水槽,车尾有管道、闸门和水泵。知情者透露,水槽车是专门用来将热水井里的热水抽出后卖给市内一些澡堂的。根据提示,记者找到了学校建筑工地附近的热水井,看见有工人在井口维修。

  水槽车为澡堂供热水

  中午11时多,记者在距离该校不远的“惠园洗浴中心”门外看到,胶皮软管接头扔在地上,街边停有一辆同样的水槽车。记者以浴客身份进入洗浴中心和老板搭话。操南方口音的老板陈某说,洗浴中心开了好几年了,没有锅炉,用水和取暖都是“中医学校的地下热水,用完后学校就送水,(水槽车)一次能送5立方米水,12元一立方米……”老板还指着一块宣传牌说水质好,是矿物质水,含有矿物质元素,所以水价很贵的。

  昨日下午,该学院院长张平表示,2004年学校打井,井深3000多米,水温达100℃,主要用于教工学生洗澡和取暖。不久前深井水泵发生故障,已送往山西维修,所以暂停供暖。对于抽取热水外卖问题,他并不知情,但将督促学院调查。渭南校区总务科长黄战龙称,打井主要为冬季供暖之用,有时附近一些工地冬季施工需要热水,他们也提供一些,至于学校向澡堂供水情况,不太清楚。

  渭南市水务局局长石正福表示,地下热水属于国家资源,针对该校违规外卖热水的反映,他们将进行调查。记者从渭南城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田军华处了解到,该校打井申报手续齐全,但取水许可获批的仅是单位取水自用,不允许其对外卖水,其存在擅自改变取水用途问题。之前就存在类似问题,向市内三四家洗浴场所供水。水资源主管部门将依据国家水法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目前,执法人员已前往该校展开调查。(李华)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