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课堂上被同学打伤 授课老师以怀孕为由旁观

2008年12月24日 15:24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学生在学校被打伤或受辱,学校是否应该给付精神赔偿呢?近日,本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关于原告小良的判决告诉人们,学校应该给付受损害学生精神抚慰金。小良是在被同学打伤后,以“学校疏于管理、制止不力”为由,将学校告上法庭的。

  16岁男孩小良和孙程是某中学同年级的学生,但二人不在一个班。去年3月的一天上午10时许,孙程和同班同学因违反课堂纪律,被老师叫出教室。在教室外面,孙程等人一点儿也没老实,他们不仅在楼道打逗,而且还将吸剩下的烟头,顺着教室的后门门缝弹入小良的教室。小良坐在教室的后门附近,在其与后门之间还坐着一名姓王的同学,孙程的烟头正中王的脖子上。即便如此,孙程还不罢休,又从后门处向教室里泼水,并将小良的课桌、书本和头部弄湿。

  小良生气地喊道:“太欺负人了,你有病!”孙程听后,认为小良骂街,遂踢开门进入教室将小良拽出,而后就在楼道内殴打小良。在此期间,给小良等学生讲课的老师,由于正在怀孕等原因,并没有制止孙程。但孙程在楼道里殴打小良时,该老师去喊小良的班主任。得知情况后,学校工作人员将小良和孙程分别叫到了不同的办公室。但在回教室时,孙程进入年级办公室继续殴打小良,并用木质三角尺砸小良,但被老师劝开。被打后,小良不仅面部多处受伤,而且骨盆一处骨折,一直休学到去年6月。

  由于就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小良将孙程和学校告上法庭。小良和其父母认为,孙程违反学校规定,在校吸烟,并寻衅滋事;不听劝阻,持械伤人。而被告学校制度不严,疏于管理,造成其受到伤害。因此,请求法院判令孙程和学校共同赔偿其各项损失1.6万余元,其中包括精神损失费5000元。面对小良的起诉,孙程表示,事发后,他的伯父已去小良家4次,给了他2000元,现在不同意赔偿。被告中学则表示,学校作为被告的主体不适合。事件发生后,学校已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并通知了小良的家长。

  法院经审理后,认定学校责任比例应为30%,即赔偿小良经济损失3300余元和精神抚慰金1200元。而孙程应承担70%的责任,即赔偿小良经济损失7700余元和精神抚慰金2800元。(涉案人物为化名)(张家民 郑昊)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