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百所标准化回民中小学建成 将带动基础教育

2008年12月24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随着今年最后一批13所学校通过验收,投资3亿多元的宁夏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已完成。这100所民族教育的骨干窗口学校带动了宁夏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的快速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王林说,为提高民族教育办学水平,2001年,宁夏开始实施“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前,绝大多数回民中小学属于薄弱学校,民族教育相对落后的状况比较突出。

  如今,“百标工程”的实施使一大批基础薄弱的民族学校一跃成为当地的优质学校,极大地改变了宁夏民族教育相对落后的状况。

  同心县回民比例超过85%,是宁夏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这个县的丁塘中学以前只有6栋平房,30多位老师集体用一个大办公室。办公桌是用课桌拼起来的,两人挤在一个办公桌办公。校舍最为紧张的时候,学校老师只能向别的学校借教室用。而如今,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可以容纳上百人的阅览室、设备齐全的实验室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8年来,“百标工程”总投资达3.2亿元,项目学校占全区217所回民中小学校的46.1%。自治区教育部门专门制定了60多项工程项目学校评估细则,作为评估验收的依据。建成后的回民中小学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区划明显,按照自治区一类建设标准建设了各类实验室、信息技术教育及图书、阅览等专用教室,信息技术、音体美等教学设备也配备齐全。(夏晨 艾福梅)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