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究所让医学教授做"门卫" 轮流值夜班看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研究所让医学教授做"门卫" 轮流值夜班看门
2009年01月01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昨天,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一位教授称,近期,该单位所有教授都将轮班做“门卫”,让他有些不能接受。研究所办公室负责人回应,所有单位员工都要值“安全班”,教授也不能例外。

  “教授要当‘门卫’了。”昨天,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药理研究所一位教授称,单位近期有指示,所有教授都要轮班值门卫的保卫班,让他有些不能理解。“教授有很多科研工作要做,还要兼职做门卫,让人感觉不舒服。”北京大学医学部一位学生表示,据他了解,临床药理研究所有专职门卫,不知为何还要教授去值班。

  昨天,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药理研究所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近日,单位所有员工都要值“安全班”,每人20天轮一次,教授也不能例外,但目前这一规定还未开始执行。“教授只是一个职称,不是什么特殊人物,即使是特殊人物也要和其他员工一视同仁。”该负责人说,值班的内容很简单,就是下班后在门卫室接一些电话,收发信件,晚上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这也是为了保证单位的安全。只是值一宿夜班,也不是长期做门卫,有什么委屈的呢?”

  据该负责人介绍,以前研究所由一名临时工专门值夜班,但这名临时工白天还要在学校里工作,他也是主动申请为研究所值夜班的。不过,根据《劳动法》相关条款规定,不能让一名员工连续24小时工作。于是,经研究决定,由临床药理研究所员工自己值夜班,值班补助是一次10元。(来源:北京晨报 王歧丰)

【编辑:吴歆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