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及金融协会年会 中国顶级学府越洋抢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经济及金融协会年会 中国顶级学府越洋抢人才
2009年01月0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二日电 (记者 刘丹)令人瞩目的全美经济协会和全美金融协会年会即将于三日至五日在旧金山举行,与会者来自全美各大高校及业界人士。会议既是美国经济及金融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交流活动,也是即将毕业的博士生们与用人单位的最佳见面机会。中国顶级经济及金融学院的招聘团二日相继抵达旧金山,准备在这场一连三天的年会中,与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的同行们一道争夺美国经济及金融研究人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准备在这次年会中拍板八位教授到清华任教。院长钱颖一说,“申请人有两百多位,第一轮筛选后剩下三十多位,我们准备在三天内完成全部面谈。”

  自去年开始的美国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直接影响到美国学校的师资招聘及毕业生前途。连续数年在该年会上招聘教授级人才的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一行对本次旧金山之行十分看好,“我们估计今年可以找到更好、更多的人才到清华。”

  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的第一位华裔、回国任教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张春教授说,“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到中国从事经济及金融研究,培养MBA管理人才,是新科博士毕业生们理想的选择方向。”张春回国四年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招聘教授人数从原先的三十余位增加到目前的五十余位,其中一半是外籍人士。回顾在中欧任教的岁月,张春说,“在国内教书和研究更有成就感”。

  成功聚集华人世界级教授的长江商学院也摩拳擦掌,期待在此次年会上有所收获。同样从美国回国任教的曹辉宁教授说,长江的教授最贵,他们均来自沃顿、斯坦福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著名商学院。

  中国顶级学府大张旗鼓到美国招聘经济及金融研究人才,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国同行也不相让。几位来旧金山参加年会并同时参与招聘的华裔教授对此喜忧参半。麻省理工学院史隆管理学院金融副教授王江表示,“学校经费充裕,应该很容易找到需要的人。”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金融副教授韩冰则认为,学校要找到最好的人选,还得靠竞争。对于毕业生来说,到常春藤盟校或著名公立大学研究及教学才是首选。完

【编辑:张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