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学水管流水几年无人修 晴天上课像下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某大学水管流水几年无人修 晴天上课像下雨(图)
2009年01月06日 10:2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这是某工业大学漏水的冷气管下的一小块地方,常见水渍处处。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两个月来,记者接到不少来自大学城某工业大学多起水管破裂没人修理的投诉。投诉称,教学六号楼二楼冲厕装置漏水,哗啦啦流了快一学期;教六二楼的冷气管漏水也漏了一年左右;工学楼绿化带的喷水管更是漏水已有好几年,竟无人修理。记者就此与水电维修中心交涉,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费用不足,维修工作无法进行。

  厕所成管理盲点

  记者走访该校的教学楼的公用厕所,发现大部分臭气熏天,几乎每个厕所都有冲水装置坏掉,或没了脚踏,或踩不动脚踏,不是冲不了水就是水哗哗流,要不就是一踩就如喷涌山泉般,弄人一身水。

  学生们对此埋怨甚多。大四学生小云说:“一次去了两栋教学楼,起码不少于五间厕所,都让我吃了闭门羹,看到‘此厕所不能用’赫然于大门上!最后无果而归。”

  常在教六自修的建设学院的小城说:“每次从厕所经过听到水哗哗啦啦地流个不停,我的心就痛!讽刺的是学校一直提倡节约型校园,但自身都不以身作则!”

  冷气管漏水,晴天见雨境

  记者来到教六二楼走廊,见到好几个垃圾桶被改装成水桶摆在路中间,头顶的冷气管有水连绵不断地滴下来,水桶周围大块地板都可见大片污水。

  负责教六清洁的亚姨称此处漏水已经一年左右了,每周休假一天回来后,污水便溢出水桶,甚至流到楼下。问及为什么没人来修时,她表示:“已经多次向老师反映情况,还尝试上书相关部门,还有一次有学生打电话催维修工人来修,但每次他们都只是来看一下而已。”

  记者观察几栋教学楼,冷气管漏水有好几处,有些还在教室里面。一位学生表示:“别人也不过屋漏又逢连夜雨,我们这不但雨天漏水,晴天也漏水。”

  校园“千疮百孔”,工人亦无奈

  另外记者还发现,该校绿化带喷水管失控已经好几年,至今无人修理。该校水电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一般都是逢大节大修,之前校庆时修了一次,下次大概在春节前。学校还有很多地方的水管破了,修都修不了这么多,而且学校没拨款下来,等学校拨款下来我们再统一修理,现在我们也没材料去修,只能等学校统一购买相关的材料才能维修。”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