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20万专款养老金“断供” 学校向教职工借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挪用20万专款养老金“断供” 学校向教职工借钱
2009年01月14日 12:5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果县一所中学因财力紧张,挪用县里下拨给教职工交养老保险的20万元专款。眼看2008年的养老保险即将“断供”,在县养老保险所多次催促下,学校给所有教职工发通知,让每人借2500元钱给学校,等下学期学校收了学费再还。

  平果县协力中学是一所民办公助的初级中学。从2005年开始,学校给108名教职工交养老保险,每年需38万元,其中,县财政拨付20万元,另外18万元由学校和参保个人分别承担。1月10日,学校召集开会,大家才得知,学校今年没钱帮他们交养老保险,连县里拨付的20万元也被学校挪用了。校领导让老师自愿借钱给学校交养老保险,但响应者寥寥。紧接着,学校又发了一则通知,让参加2008年度养老保险的老师在1月15日前,每人将2500元借款打进学校账户。

  据学校老师说,学校财力紧张,是因为前两年兴建了两栋学生宿舍楼。有老师说,学校挪用这些款项,本来就不应该,现在没钱交养老保险又向他们借,而他们中不少人的月工资才1000多元,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

  1月12日,协力中学的农副校长说,学校向老师借款确有其事,但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说,养老保险一年都不能断,所以学校想尽办法在筹集这笔款。这个月初,县养老保险所通知,2008年度的养老保险在这个月底就要截止了,学校暂时想不出别的办法。“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是没有编制的,没有养老保险,退休后的生活就难保障,所以向老师们借这笔钱,也是为他们好。”据他介绍,学校挪用的20万元,也没有用作别的地方,是给老师发工资了。

  他还强调说,这次借款,只是过渡一下,等下学期收了学费就可返还老师。(奚振海)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