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校长: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搞扩招是脑子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校长: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搞扩招是脑子有问题
2009年01月1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阅读:纪宝成:教育纲要不能回避大学内部治理结构问题

  中新网1月15日电 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今天表示,在扩招的时候,一些省份的领导眼睛紧紧盯着老百姓口袋,说现在人民储蓄有多少,扩大招生根本没问题,他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消费水平。纪宝成说,我觉得这种人脑子有问题。

  纪宝成今天做客人民网主办的“专家献计《教育规划纲要》座谈会”。在论及处理好政府投入与多渠道筹集资金的关系时,他说,整个社会要加大投入,但是目前重点是政府加大投入,而不是老百姓加大投入,老百姓的投入已经差不多了。这是我的观点,再提高收费标准这是不大可能的。更何况现在要拉动内需,拉动内需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让老百姓不要有后顾之忧,让老百姓去放心、大胆地去消费。现在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社保、医疗、教育。这几个是根本问题,有些经济学家提出,高等学校学费能不能减免,能不能减下来,这样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形成替代效应,他就可以去消费了。

  纪宝成指出,过去眼睛紧紧盯着老百姓口袋,在扩招的时候,一些省份的领导眼睛紧紧盯着老百姓口袋,说现在人民储蓄有多少,扩大招生根本没问题,他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消费水平,甚至对老百姓亲戚朋友的消费都不管,让他们都来支持孩子上大学,这种政策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我觉得这种人脑子有问题。眼睛老是盯着老百姓口袋的领导不是什么好领导,不是科学发展观。所以,现在主要是政府投入,要大幅度提升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投入。(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