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机构首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国王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机构首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国王奖
2009年01月15日 12: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4日在位于巴黎的总部颁发了2008年度哈马德国王奖,中国上海电视大学与埃及的一家机构分享了这一奖项,这是这一奖项设立以来首个中国机构获此荣誉。

  这一奖项的全称是“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奖”,以巴林国王的名字命名,主要奖励将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教育和教学领域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在2008年度的奖项评选中,中国上海电视大学凭借“市民数字化终身学习系统建设”项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7个成员申报的6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和巴林王国教育部长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为两家获奖机构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2.5万美元奖金。

  松浦晃一郎说,教科文组织最新发布的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显示,到2015年,全球还会有2900万儿童无法入学,7亿多成年人未能实现扫盲,因此各国急需改善教育质量,而信息技术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农村和边远地区。

  他说,上海电视大学运用卫星技术,将学习网络覆盖到全市230个社区学习中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还特别称赞学校向边远地区以及非洲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远程教育服务的做法。

  上海电视大学校长张德明在颁奖仪式上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资助该奖项的巴林王国表示感谢。他说,上海电视大学多年来致力于建设市民数字化终身学习系统,而且还通过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教育系列研修班和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资助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参与共享系统建设的经验,这次获奖正是教科文组织对学校多年努力的肯定与褒奖。他承诺将捐出这次获得的全部奖金,用于弥补发展中国家在数字教育方面面临的鸿沟。

  哈马德国王奖于2006年首次颁发,每年一次,每次评出两个获奖项目,今年的另一个奖项颁给了埃及通信信息技术部的“教育中的信息通讯”计划和“埃及教育倡议”项目。(李学梅)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