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16.17% 呈大众化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16.17% 呈大众化阶段
2009年01月19日 13:06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省高等教育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普通高校从2007年的51所增加到了59所,高等教育在学人数达到53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由上年的14.6%提高到16.17%,进入大众化发展阶段。

  目前,全省“普九”县已达126个,人口覆盖率达94.7%。扫除青壮年文盲10万人,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4%以内。与此同时,我省还深化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全面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的教科书费,对210万名贫困寄宿制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和在校生规模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比例由2007年的1:0.7提高到1:0.8。职业教育集团的组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已组建8个省级职教集团和4个州市级职业教育集团。

  此外,我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教学改革、学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张勇 纳梦月 刘超)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