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强制补课多年没人管 校长曾是教育局副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强制补课多年没人管 校长曾是教育局副局长
2009年01月19日 15:3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阅读:“假期活动”中学生不敢不来 校长坚决否认补课

  新闻闪回:沈阳市大东区沈东中学,背着书包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地走入校门,而当日已是全市中小学生开始放假的第二天。家长反映,该校于早上7时50分开始补课。

  为什么大东区教育局查不出沈东中学补课一事?昨日(1月18日),一名家长给报社打来电话,自称知道学校的内幕。

  这名家长介绍,沈东中学真正的负责人有两位——金××和刘××,退休前都是大东区教育界的领导,“你想想,大东区教育局会管吗?”

  记者对此事进行查证。一名知情者证实,金xx以前确实是大东区教育局副局长,刘××退休以前是沈阳市107中学校长。而107中学则是大东区内最有名气的学校之一。

  报道见报后,还有一位家长给本报打电话称,一名班主任在班级里辱骂举报的学生家长。这名班主任称:“你们家长都××,愿意找谁找谁去!”

  这名家长还称,目前沈东中学还积极准备其他的上课场所,防止教育部门插手他们在校补课。“他们一直和教育管理部门打游击。”这名家长称。

  有家长称,“对学校的做法敢怒不敢言,因为孩子毕竟还要在学校里读书,不敢得罪学校。”他说,学校从1月12日就开始补课,一直到1月21日,连周六周日都不休,过完年还接着上。这名家长说:“我觉得学生的身心健康最重要。希望教育部门能出来干涉一下,过完年的补课能停下来。让学生放松一下,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一直上课很容易使学生厌学,寒暑假的概念和意义也就不存在了。”

  但也有家长打电话称,沈东中学确实在补课,初一初二初三都在补,但是希望记者不要再继续报道,“学生不在学校补也得去其他补习班补课,还不如在学校方便。”

  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发现,沈东中学强制补课并非从今年才开始。 2005年3月,沈阳某媒体就曾对沈东中学强制学生补课做过系列报道,最后教育主管部门插手,沈东中学才停止补课。(赵永平)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