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高三女生疯狂参与街头抢劫 被警方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校高三女生疯狂参与街头抢劫 被警方刑拘
2009年01月20日 15:14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9日下午,当莉莉(化名)的班主任和同学得知她被警方刑事拘留时,大家都震惊了。与莉莉一起被拘留的还有她的同届同学彭某,他俩今年即将面临高考,却因疯狂抢劫被淮南警方刑事拘留。

  劫匪瞄准单身女性

  阜阳的王芳(化名)在云南一所大学读研究生,她的妹妹王珍(化名)前几年嫁到淮南,眼看就要过年了,王芳从云南回老家过年。1月12日,王芳顺路到淮南看望妹妹,姐妹俩相聚格外高兴。然而,姐妹俩做梦也没想到第二天会遭到劫匪的疯狂抢劫与伤害。

  1月13日晚上8时许,王芳和妹妹从淮南谢家集苏果超市购物后,准备回妹妹家。当两人走到八公山朱岗村一处公厕旁边时,突然从身后冲上2名劫匪,把两人控制住实施殴打,姐妹俩在挣扎中,身上被捅数刀,其中一把刀因插入王珍后背骨缝中拔不出来,劫匪只好放弃拔刀,抢走王芳手上装有2000多元现金和手机的白色手提包后,很快消失在黑夜中。姐妹俩随后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而就在这起案件发生前几天,淮南八公山地区还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1月9日晚7时许,潘女士独自一人步行回家,当其行至八公山建井新村6号楼附近时,也被2名劫匪从身后将其脖子搂住,捂住她的嘴,用刀刺伤其胳膊后,将其装有2000多元现金等物的女式拎包和手机抢走。

  劫匪作案手段极其凶残,两起抢劫案发生后,淮南市八公山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近期抢劫案件串并,民警发现该市谢家集区也连续发生多起类似抢劫案,只不过这几起抢劫案中,有时是3人进行抢劫,但抢劫手法基本相同。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劫匪特征,警方对嫌疑人进行画像,确定劫匪年龄在20岁左右,其中2名男子一高一矮,专门在黑夜对单身步行女性下手。

  警方夜间守候擒劫匪

  因没有更多关于劫匪的信息,警方决定一边摸排线索,一边安排民警在几个易发案地守候。1月16日晚7时许,在八公山蔡新路上守候民警发现路边有 2人,专门盯着一家超市里出来的单身女性,他们的眼神与一般行人不同。晚7时40分,当2人跟踪上一名单身女性后,民警为防止2人突然持刀先对受害人进行伤害,迅速将2人控制住,当场从2人身上搜出2把刀,还搜出一部手机。民警一看这部手机款式型号与受害人王芳手机相同,就打开手机查看,发现里面有许多王芳在云南拍摄的照片,由此断定这2人就是抢劫王芳姐妹俩的嫌疑人。

  民警连夜对两人进行审查,吃惊发现嫌疑人彭某是该市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他还有一名同伙莉莉正在一家网吧上网,是另外一名嫌疑人夏某的女友。当晚,莉莉也被民警抓获,这又让民警再次吃惊一回,莉莉竟然与彭某是同届同学,今年也即将面临高考,2名中学生进行抢劫,其中一名是女生,这让民警万没想到。

  女学生参与两起劫案

  昨天下午,记者在采访此案时,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审查3名嫌疑人,确定三人交代的6起劫案中,莉莉直接参与了2起。

  莉莉参与的第一起劫案是在去年12月28日。当天晚上,夏某、彭某和莉莉三人来到谢家集区政府门口,见一名女子拎着包,于是跟踪到矿工二院门口停下。彭某以为女子要进矿工二院,就提前进入医院里伺机下手。然后,女子并没有进入,始终站在矿工二院门口,由于此处人来人往,在外面的夏某与莉莉也未敢下手。这时,孙女士拎着2个塑料袋从夏某、莉莉身边走过,径直向平山精神病院门口西侧的巷子去,2人觉得此时对孙女士下手比较容易,于是跟上去,夏某先用刀抵住孙女士,莉莉便去抢孙女士手中的装有物品的塑料袋。孙女士进行反抗,夏某便持刀对着孙女士胸部连捅数刀,之后,两人抢走装有300多元现金和鸡蛋的塑料袋。这起案件造成孙女士左右两侧血气胸,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莉莉参与的第二起劫案是在去年12月31日。当天傍晚,彭某与莉莉从学校放学后与夏某汇合,三人在外面吃完饭,一起在路上寻找抢劫目标。晚8时许,三人在谢家集区公安分局西边的路上,发现一名女子身上斜背着包进入一个巷子里,三人见巷子里无人便跟了进去。女子走过25中门口后停下,掏出手机站在路上打电话。这时,夏某与莉莉手拉着手走到该名女子前面,夏某猛一回头搂住女子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地,莉莉跟着上前对着女子连踢几脚,之后就抢女子身上斜背的包,女子拼命护包。而此时,彭某弯腰去拾女子掉在地上的手机,女子又去伸手抢自己的手机。夏某与彭某见状,用刀对着女子身上连捅12刀,并用刀割断包带,把女子的包给抢走。据民警介绍,该名受害女子已有三个月的身孕,由于受伤过重,在医院里手术用药,对胎儿有影响,医生已建议让女子把胎儿打掉。学生参与抢劫震惊校方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夏某1989年出生,已结婚,是1岁孩子的父亲,而他却隐瞒了自己这些情况,通过别人介绍与莉莉相识,之后,两人成了恋人关系。

  莉莉与彭某成为抢劫案的嫌疑人,这让他们的老师和同学都很震惊。昨天傍晚,他们所在学校的校领导在闻听学生参加抢劫后,几位校领导都震惊了。据了解,这所学校在前段时间争创市级示范高中和文明标兵单位,学校在抓师生的品德、法纪教育方面都比较严,目前这两项争创刚刚通过验收,莉莉和彭某的学习成绩虽然不好,但在校外持刀抢劫,让老师们实在难以相信。

  彭某的班主任说,彭某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老实,他平时话不多,性格内向,沉默寡言,但他很明事理,从未见有过什么不好的表现。彭某的同班同学培培也说彭某是个老实人,从不和人打架、吵架,在班级与同学交往不太多,听说彭某去抢劫,这让他想都不敢想。而莉莉的班主任说,莉莉除了平时喜欢打扮描眉外,没有看出有什么不好的表现,就是平时与同学交往不是太多。(张安浩)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