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启动"我的假期安全计划" 教会学生自救技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启动"我的假期安全计划" 教会学生自救技能
2009年01月20日 16: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安全过假期——我的假期安全计划”活动日前在曹光彪小学举行。通过发放《安全过假期》手册和现场教学,让小学生们了解了安全逃生知识。这次活动倡导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订家庭假期安全计划,并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让全国学生参与活动。

  在活动现场,每个小朋友都拿到一本《安全过假期》手册,该手册让小朋友们找出厨房、客厅、卧室、小区花园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写下自己的假期安全检查表。手册还要求家长和孩子一起设计逃生路线,向全国小朋友发出煮饭不离厨房、取暖远离易燃物、烟花爆竹空地燃放等六条倡议,共同安全度过假期。活动中,老师让孩子们现场模拟,扮演拨打求救电话的居民和119火警接线员,教会他们先逃生再拨打火警、报告火警时要说清楚起火地点等知识。

  市教委青少年保护处处长杨永明表示,这是一份特别的、很有意义的“寒假作业”,只有让学校、家庭共同参与安全教育,才能保护青少年的假期安全,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