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向学生发放5万寒假补助提供450余个助学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向学生发放5万寒假补助提供450余个助学岗位
2009年01月22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月21日,下同),清华大学宣布,向困难学生发放寒假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总额约5万余元,为寒假留校的学生提供45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

  针对特殊经济形势和受灾情况,学校现已决定在春季开学后专门增设一次助学金评定,及时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变化状况,重点关注因受灾等原因而导致家庭经济受到严重影响的学生。

  今年,清华大学因各种原因不回家或晚回家的学生有近900人,其中有34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全部留校学生的37%,对此,学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积极拓展寒假勤工助学岗位,鼓励留校学生参与各种勤工助学工作。

  截至目前,学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已经提供45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可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提供每人至少一个岗位,岗位内容包括图书馆助理、校医院助理、学生楼长、治安服务队、爱心报亭、餐饮服务及远程教育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同时为了便于晚回家或早回校的同学参加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还将寒假勤工助学岗位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为1月19日—2月8日,第二批为2月9日—3月1日。首批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已于1月19日上岗。(记者 周逸梅)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