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在寒假拿张"竞赛证书" 小学生家长患"恐寒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得在寒假拿张"竞赛证书" 小学生家长患"恐寒症"
2009年01月22日 14:0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备受关注的《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通过。其中,作为二次审议时最大亮点、直接触及当前义务教育招生改革的“ 不得将各类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条款,最终被删除,留下一个不小的遗憾。对此,不少家长表示,孩子得在这个寒假拼命用功,拼出个证书,说不定就有用。

  “我的寒假被剥削得只有七八天了!”可可很苦恼,可可的妈妈说自己更苦恼,把可可塞进辅导班就是让她多学点东西考张证书升学用,“我们都得上了恐寒症,大人孩子都一样!”

  症状一:为拼小升初,疯狂“跑班”

  小李今年上六年级,为了能给儿子搜罗更多的小升初信息,小李的妈妈学会了上网,把名校的网址都收藏了,每天点开来看一遍。“最近我发现好几所名牌初中都出了通知,喊大家春节后就去登记,一看条件真是高得吓人。”小李妈妈点开了一所名校的网站给记者看,其中要求学生要么获得过区以上的三好生,要么连续多次在学校评为三好生,或是参加了各种竞赛获得一、二等奖。“我家儿子只在一个竞赛中获过三等奖,这些条件一个都不符合,我们想交钱进去人家也不答应。”虽说基础不理想,但小李妈妈也没放弃。“大家都在传,这几次考试说不定跟名校招生是挂钩的,前几天小孩感冒发烧,我也不敢帮他请假,担心错失机会。”上午半天上还不算,下午半天,小李要跨越半个南京城专门进行数学强化训练。

  “现在《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中把“不得将各类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条款删除了,里面肯定有名堂。”小李妈妈说,大家不敢掉以轻心,就怕最后会吃亏。

  症状二:想玩也没地方,小学生感叹太无聊

  欣然是小学三年级学生,一放寒假,妈妈就请了几天假陪着她,可欣然还是喊无聊。欣然妈妈告诉记者,因为钢琴老师回家过年,游泳馆闭馆,外面天气又太冷,欣然只能整天窝在家里。“她要到陌生人家里去串门我还真不放心。”欣然妈妈说,如果实在不行,只能把欣然往培训班里面送,但孩子还太小,欣然妈妈不想让孩子在短短的寒假里有太重的学习负担,最终还是没有送她去上。欣然妈妈说,自己也是“恐寒症”一族。看着女儿整天睡懒觉、看电视也没办法。如果有相应的社区中心提供孩子们一起学习、交流的场所就好了。快报记者 黄艳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