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利用寒假组织网友 为农民卖橘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利用寒假组织网友 为农民卖橘子
2009年01月22日 15:1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几天就过年了,但浙江林学院学生朱平并没在嘉兴的家里享受寒假,而是四处奔波为衢州农民卖橘子。自从几天前他了解到衢州不少农民因为橘子滞销,连年都过不好后,他就通过网络组织起许多网友志愿者,帮助衢州农民销售橘子。截至昨天,他们已经帮助橘农成功销售出柑橘近30吨。

  大学生吆喝卖橘

  朱平是浙江林学院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062班的学生,今年放寒假后他回到老家嘉兴,并在当地一家网络公司实习。

  有一天,他在网站上了解到今年衢州等地区的橘子大丰收,但却严重滞销,使得不少橘农看着家里堆积如山的橘子,比往年产量不好还揪心。刚好,他在自己实习的网络公司的网站上,也看到了网友通过论坛发帖子,低价买橘子的消息。

  “我们陆续接到网友发来的站内短信,呼吁我们网友能不能想办法帮助他们。就这样,我想到了替他们牵线搭桥。”第二天,朱平就主动联系了衢州市衢江区浮石街道主任和一些热心网友了解情况。

  随后,他放下了手头的其他工作,和一些网友一起开始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沟通,希望促成衢州橘农赴嘉兴直销工作;当地的中山影城的负责人得知该事情后,非常支持橘农并为橘农提供了免费的销售场所。

  成功卖出近30吨柑橘

  “免费品尝一下,15元钱一箱”

  “买一箱橘子,献一份爱心。”

  “阿姨,您先尝尝看,这柑橘水分很多,而且不容易上火,一箱净重就有18斤,平均只要0.68元一斤,真的很划算。”

  在朱平的联系下,衢州的柑橘终于在1月17日早上运到嘉兴市戴梦得广场,网友们纷纷充当志愿者前来帮助销售。

  截至目前,朱平已经组织网友帮助衢州橘农成功卖出近30吨橘子。由于已经在嘉兴成功开拓了市场,如今不少衢州橘农已经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嘉兴各地销售橘子。

  说起这次组织网友成功帮助衢州橘农推销橘子的过程,朱平说:“我觉得无论是什么方式,能帮得上的话,我们都愿意帮一把。为了爱心,为了帮橘农一把,买一袋橘子也是一片心意,更是对橘农的美好祝福!” 作者: 陈胜伟 章建森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