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网上"跪求"寒假作业 代写作业高一每科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网上"跪求"寒假作业 代写作业高一每科百元
2009年01月22日 15:26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跪求《轻松快乐过寒假》作业答案八年级”、“跪求浙教版寒假作业答案”……郑州市民张先生这几天非常发愁:自己上网无意中发现很多学生在网上发帖求寒假作业答案,一想到自己上初中二年级的儿子也有寒假作业,他十分担心。

  寒假作业网站交易火热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网址,记者找到某网站贴吧,其中有个“寒假作业吧”,共有3000多个帖子,关于今年寒假作业的帖子就有200多个。既有“跪求”全国各版本寒假作业答案的,也有提供答案的,还有发帖表示可以专门代为抄写一些课文、作业的。

  为了答谢提供答案者,学生们的“报酬”五花八门,有的用虚拟积分、货币交易;有的用现金交易;有的用级别较高的游戏账号交换。

  求作业答案的学生,大部分留下了QQ号码等卖主上线,几乎没有人留下电话。

  代写作业:高一每科100元

  在“寒假作业吧”中,有1/3的帖子提供各科寒假作业答案,或是代写寒假作业的。提供代写作业服务的,连手机号都留下了。

  记者根据其中一个“郑州大学生代写寒假作业”的帖子上留的手机号,顺利联系到代写作业的“郑州大学生”。

  该男生是郑州人,记者从他那里了解到,高中作业收费最高,如高一物理、数学100页左右的作业,1科100元,英语80元,语文一份预测卷子带作文是10元,初中其次,小学最便宜,几元钱一本。

  专家建议,家长多陪孩子写作业

  “最好的办法,就是家长尽可能抽时间陪孩子做作业。”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管理部主任王海勇说,这是杜绝孩子抄作业的办法,也是培养亲子关系的时候。

  王海勇介绍,现在学校也注意到这种情况,布置寒假作业时,也注意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布置一些“个性化”作业;有些学校注重布置实践性强的作业,如让孩子拍摄年夜饭的制作过程等,这些都是可行的。记者 崔莉莉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