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假家长无奈选私人托管班 盼组织专业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放假家长无奈选私人托管班 盼组织专业机构
2009年01月22日 16:2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假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天津市一家少儿艺术中心,这里的寒假冬令营已经开始了。上午8点半,孩子们跟着老师来到了户外进行拓展训练,他们不仅要分成两组过铁索桥、穿越“丛林地带”、走地桩,还要两人一组分别踩在两根长绳上训练平衡能力和配合能力。10点半,孩子们来到了计算机教室学习基础的电脑知识。午餐完毕孩子们还会进行童年室内游戏玩玩转和图书阅览。据老师们介绍说,在为期半个月的冬令营中,孩子们还会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参加冰上滑雪节、争当厨艺小当家等。

  在采访中了解到,像这种寄宿型,既能玩又能学的正规托管机构在本市并不多见,很多家长只能无奈地选择社区内的私人托管班,主要是照顾孩子的吃饭问题和安全问题,因为没有专业的老师辅导孩子,这类托管班只能靠孩子的自学完成。

  记者了解到,关于孩子们的假期,许多家长都有自己的看法。在采访中,一部分家长提出,如果社区里能组织专人看管放假的孩子,既能保障孩子的安全,又能安排好学习与活动,家长出一部分钱也是可以的。也有一部分家长期待学校假期能对孩子开放。孩子在假期里需要看护,如果缺少看护,孩子容易进入网吧等场所。此外,还有家长认为,少年宫等校外机构应把孩子组织起来过假期。

  社会学专家指出:放假就是让孩子离开校园的学习环境,接触社会接触自然,彻底地放松,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如果把孩子组织起来,在假期中跟小伙伴一起度过益处更多,因为现在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孩子普遍缺少同伴间交流的机会和能力,而共同学习、玩耍能让孩子学会如何与同龄人相处,这对他们今后一生都有帮助,更不用说会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假期了。(朱丹)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