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玩捉迷藏坠楼身亡 家长怪学校提早放学不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孩玩捉迷藏坠楼身亡 家长怪学校提早放学不通知
2009年01月22日 16: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就要到了,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年做着准备。可家住建瓯的叶坚,此刻正忙着为儿子找墓地。

  前天(1月20日)上午,叶坚带着记者来到建瓯河边279号。这是一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房子,共7层,楼顶是个天台,他11岁的儿子就是在这儿坠楼身亡的。

  这个天台大约有200平方米,四周建有半米多高的水泥护栏,天台中间有个3米高的蓄水池,沿池而建的一座铁梯,可以让人轻易爬上池顶。

  叶坚原地转了一圈,告诉记者:孩子就是从这儿摔下去的。严格说,叶坚并不知道儿子叶诚是何时从这天台的何处摔下去的。他是从学校老师、孩子的两个同学以及警方提供的信息,拼凑出孩子生命中最后的轨迹:1月13日上午9点40分,建瓯市第一小学六年级完成了语文期末考试,叶诚和同班同学王俊、刘斌一同回家。路上,三人商量一起去刘斌家玩。到了刘家之后,三人各喝了一杯咖啡,就跑到楼顶的天台玩捉迷藏。

  没玩一会儿,叶诚就坠楼了。王俊和刘斌说,他们先后跑下楼,看到叶诚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两人都吓得跑回家了。在附近做卫生的周大娘告诉记者,她后来发现了叶诚,赶紧报警。11点左右,警方根据叶诚身上的校牌,联系上了校方。

  “我到时,警察已经把现场围了起来,孩子躺在地上,用一张黄毯子盖着,从毯子下淌出的血,还没凝固。”叶坚根本无法承受儿子逝去的事实,他当时双腿一软,瘫倒在地。

  警方对现场勘查后,认定叶诚的死亡为意外事故。

  叶诚的家人认为,学校考试后提早放学,并没有事先通知家长,导致叶诚发生意外,孩子的死,校方难辞其咎。

  建瓯市第一小学黄锦英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孩子发生意外,谁都不愿看到,如果经过司法程序认定学校该为此负责,校方愿意承担责任。”(文中三名学生均为化名)(张林)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