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班级"创神话 9人同进奥赛国家集训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史上最牛班级"创神话 9人同进奥赛国家集训队
2009年02月06日 15:0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赵莉 通讯员曾艳报道:华师一附中高三的一个班,竟有9名学生同时入选奥赛国家集训队,如此奇迹在全国都属罕见。近日,这一喜讯在该校传开后,不少师生都称高三(29)班为“史上最牛”的奥赛班。

  据了解,高三(29)班的这9名尖子生,都是以全国学科联赛一等奖而入围今年全国奥赛冬令营,随后又在全国尖子生云集的冬令营中脱颖而出,入选奥赛国家集训队的。其中,黄盛达、胡哲、程正谦、吴启伟等4人入选物理集训队,王睿博、贾殷秋入选化学集训队,胡雯璐、盛开入选数学集训队,石汧入选生物集训队。

  本月中旬起,这9名学生将接受集训,接受更为严格的国家队选拔。目前,他们均被北大、清华预录。该校高三年级主任殷希群介绍,9人同时入选国家集训队,在该校是人数最多的一年,在全国各地高中也史无前例。

  16岁到18岁的高中生,能够读懂大学的教材、能够破解国际奥赛难题,难道他们是天才?该班班主任周文涛说:“与平常的学生相比,他们只不过是更勤奋、更善于学习罢了。”“其实这9个孩子一路走来也不容易,有的甚至是跌跌撞撞的。”殷希群说,这些尖子生也经历过学习的低谷,如化学集训队的王睿博,高一时差点没进竞赛组,唯一的女生胡雯璐高二才学奥数,一度在数学组中“摆尾巴”,最终他们都挺了过来,并学会从容面对挫折,“不论他们将来是否最终入选国家队,这段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中左起分别为:胡雯璐、石汧、贾殷秋、黄盛达、胡哲、程正谦、盛开 (吴启伟、王睿博因事未能参加合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